用爱发电

【璧花】熟稔于心 (上)

先剧情后车!

觊觎黑璧很久,终于下手了

因为不忍心所以只能写个表面黑心里白的璧

ooc都是我的

以下正文







是夜,无垢山庄归心阁内。


二人坐于矮桌两侧,相对无言。连城璧低头煮茶,动作行云流水,待茶香四溢,在杯中斟了七分满,送到花无谢面前。对方垂着头,心事重重,仿佛是没看见眼前的茶杯。半晌他才抬目,一副低眉顺眼的样子。


花无谢自知理亏,好声好气开口:“那......你说该怎么办?”


连城璧举杯轻嗅茶香,分数口慢饮下去,眼睛没离开过花无谢,似笑非笑。


“关你禁足。” 


不温不火,字字珠玑。


花无谢是万万没预料到他会说出这样的话,登时就怒火中烧。禁足?你连城璧凭什么限制我自由?他感到一阵气血上涌,起身便要夺门而出。说时迟那时快,连城璧一瞬间站起来钳紧了花无谢小臂,力道之大叫他尺骨都隐隐作痛。


“你放开我!” 花无谢瞪圆了一对杏核眼,怒视着连城璧。“我不过就是回了趟家,还要和你请示吗?再说了,以前在花府的时候我爹我娘都没关过我禁足!你有什么资格……”


连城璧失去了听对方抱怨下去的耐性,冷冷打断了他:“这里是无垢山庄,你现在是我连城璧的人,这就是我的资格,懂了吗?”


不可理喻。花无谢怒不可遏,一时间竟找不到话来回击。他想甩开连城璧的手,却引来对方更蛮横的对待。连城璧拉着人就往庭院里去,也不顾他的反抗,硬是一路把人拽到了正房的寝室里才松了手。花无谢倏一下抽回胳膊,雪白的腕子上已经被掐出了红印,突突地发热。他低头按揉,没注意到连城璧的目光也停在那处,神色凝重,却一声不吭。


“连城璧!你到底想怎么样!” 


“我说过了。从明天开始,没有我的允许,不许踏出这个院子一步。”


花无谢气极,转念又觉得和这个眼前这个无理取闹的暴君也讲不出个所以然,索性先顺了他的意,兴许日后还能有转机。


他踱步到塌边坐下来,咬咬牙道:“好,我答应你。”


只是这个答复并未如花无谢所设想中的使连城璧称心如意。他极微妙地一怔,很快又换上了那具冷若冰霜的面孔,撂下一句“那夫人趁早休息”,便拂袖离去。


格扇刷一声被那人带了个严严实实,留火苗在烛芯上摇曳个不停。花无谢感到一阵心悸,才将从气头上缓过来,想起连城璧最后那句话,怒火又有复燃的迹象:说的倒是事不关己一样,受了这样的委屈,如何能休息?连城璧倒还知道我是他夫人,天底下有哪个人这般对待自己家夫人?


成亲后个把月来他一直过得安安稳稳,甚至已经对连城璧对无垢山庄产生了依恋。今日竟让他看到连城璧这样一面,花无谢第一次对这门婚事感到无比悔恨。若不是因为不愿看到花家就那样没落下去,他又何必答应家中长辈与无垢山庄联姻?没成想到头来要朝夕面对的夫君竟然是如此暴戾的人。


花无谢的内心被不安悄然占据。可就算如此他又能怎么样?绝婚意味着公然与武林第一势力无垢山庄作对,恐怕花家到时会落得个更难看的下场。而自己若是一味迕逆连城璧,不知道那人又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来,说不定还会休了自己,这样的事传出去花家的颜面何在?想到这里他早已心乱如麻,细密的恐惧感让花无谢在一片死寂的深夜感到无所适从。


他只得在榻上卧下来,又慢慢挪到不属于自己的那一侧——今晚之前这还是他们二人共同的卧房。今晚之前还有人为他熄灯,在黑暗中听他讲些不着边际的话,从封神榜讲到花府大小事务,待他乏得吐字都含糊了,为他掖好被褥,才在他身旁慢慢睡去。花无谢盯着那垂花柱,仿佛那里站着的就是连城璧。果真连同房都不愿了……就算真有那么反感,也不至于对自己如此寡情薄意。莫非他真的一点心都没动?那何必要装出个温柔体贴的好夫君的样子来给自己看?


如果说……还没怎么样花无谢便自己先打消了这一念头。


他又怎么会懂?


东边厢房里,连城璧独自坐在一片昏黑中思虑方才的种种。花无谢的逆来顺受竟让他感到手足无措,这是何等讽刺。对方是个世家公子,大抵打小就没受过这样的对待,或许真的是自己言重了?


然而从下人口中得知花无谢失踪的那日,连城璧曾有那么一瞬,恍若心里有个窟窿要把他吞了那样空寂,恍若将来过去他珍视的一切的都失了重量,恍若他自己,也要跟着那人一块丢了。乃至今日在花府真真切切见到对方后,也仍是填不满那空洞。这样想来,他又如何能忍住不动怒?


连城璧最初签下那一纸婚书委实只是看中花家的地位,方便他日后拉拢朝廷势力,至于那位素昧平生的夫人,他从未放在心上过。


彼时的连城璧定是如何也想不到如今自己是怎样魂魄都被那人勾了去。那天花无谢凤冠霞帔走进无垢山庄,颔首抿唇,松松垮垮挽着他臂弯,引得他一步一趋,直至今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再不能脱身。


连城璧苦笑,或许真的有现世报。


挨过了一个多时辰,他终是难平心中酸涩,起身往正房去。


连城璧极轻缓地推开格扇,前厅已熄了灯,唯独内室里点着一盏烛火。床帐中朦朦胧胧一个人影,不知是坐是卧。他三步并作两步,上前掀起了帷幔。



评论(11)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lkdsndnr | Powered by LOFTER